凯芯科技完成上亿元融资,由丰年资本领投

来源:盖世汽车
        5月31日,北京凯芯微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凯芯科技)宣布于近日完成上亿元融资,由丰年资本领投,朗玛峰创投跟投。本次融资将用于汽车芯片的技术研发及市场拓展。

        此前,凯芯科技已获得同创伟业、SEE Fund无限基金、广发乾和、众海投资、苏州感测通等机构和产业方的多轮投资,以及清华大学知识产权入股。

        定位感知是目前汽车领域智能化的核心关注点之一,直接影响到汽车驾驶行车安全,因此在技术上对于感知芯片的精度、可用性、功能安全性、信息安全性及质量稳定性具有很高的要求。

        在此基础上,凯芯科技应运而生,其成立于2021年1月,主要从事传感器信号处理、感知融合算法等技术领域,致力于构建车规功能安全SoC架构并研发多种室内外定位技术,提供精准可信的时空感知传感器及开放的高性能融合计算芯片平台。

        丰年资本董事总经理霍达表示,高精度定位芯片是智能终端感知绝对位置所必须的传感器芯片,具备应用广泛、进入门槛高等特点。随着智能化的推动,各类终端对于高精度位置信息的需求会持续提升。

        “智能驾驶就是一个典型场景,乘用车本身也是一个终端,L2及以上高阶智能驾驶渗透率正在快速提升,推动了车规级高精度定位芯片需求的快速提升,同时由于在智能驾驶等应用场景的高精度定位芯片长期被意法半导体等海外大厂垄断,车规级高精度定位芯片急需国产化解决方案。”霍达说到。

        凯芯科技创始人钱镱认为,汽车芯片是汽车供应链中最重要的环节之一,建立安全可靠的本土汽车芯片供应链将为中国车企在世界汽车产业竞争中取得关键领先优势。

        政策大力推动,产业生态愈发完善,凯芯科技发展迅速,在2023年3月,凯芯科技获得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TÜV莱茵ISO 26262功能安全管理体系最高等级ASIL D认证证书。标志其建立了符合汽车功能安全要求的产品软硬件开发流程和管理体系,芯片安全机制设计及开发满足汽车功能安全的要求。

        目前,凯芯科技团队拥有50余名成员,核心团队来自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科院微电子所等高校。凯芯科技积累了多项自主知识产权技术成果,包括近20项授权发明专利和集成电路布图设计专有权,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国家创新型中小企业等荣誉称号。

        伴随汽车智能化的发展,以自动驾驶、智能座舱为核心的智能化功能带动了产业链相关技术和产品的全方位发展,芯片作为供应链中最核心的零部件之一,收到产业广泛的关注。国家的大力推动加上产业生态形成合力,国产玩家的发展机遇正在到来。

北京朝阳区青年路27号院 电话:010-58071949 89224557
网站设计/技术支持:中国普网京ICP备2020044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