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XC90电动版将全系标配激光雷达

来源:汽车之家
       日前,沃尔沃官方宣布,下一代XC90纯电动车型将全系标配激光雷达,作为其关键的自动驾驶传感器,这一决定或对于汽车安全功能标准是重要的分水岭。

汽车之家

  3月,Luminar Technologies表示已与沃尔沃汽车旗下的自动驾驶软件子公司Zenseact达成协议,Luminar将获得沃尔沃旗下Zenseact的软件,并将其与自己的硬件和软件结合,向其他车企(可能包括沃尔沃的竞争对手)提供自动驾驶系统。不久前,沃尔沃宣布2023年推出XC90纯电动版,Luminar将为沃尔沃提供Iris激光雷达和Sentinel软件。

汽车之家

  和毫米波雷达相比,激光雷达的优势在于激光较毫米波的波长更短,因此激光雷达可以生成更详细的物体图像。而至今没有被车企大规模使用,主要原因是其成本相对昂贵,Luminar首席执行官Austin Russell表示,单激光雷达本身的定价便达到每台1000美元,算上各种集成装置,整车价格必然只高不低。但考虑到未来价格会随着产量增加而下降,这步棋毕竟早晚都得下,沃尔沃不如干脆成为这个领域的领头羊算了。这也延续了沃尔沃汽车率先将许多安全功能标准化的历史,包括三点式安全带和侧面碰撞安全气囊等,符合沃尔沃一贯的作风。

沃尔沃(进口) 沃尔沃XC90新能源 2021款 E驱混动 T8 智尊豪华版 7座

  沃尔沃未来或与特斯拉展开自动驾驶技术方面的竞争,与沃尔沃不同的是,后者目前仅使用摄像头与系统算法实现自动驾驶。

北京朝阳区青年路27号院 电话:010-58071949 89224557
网站设计/技术支持:中国普网京ICP备2020044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