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价31.36万元起 岚图FREE正式上市

来源:汽车之家
        6月19日,岚图汽车旗下岚图FREE(参数|询价)车型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2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1.36-33.36万元。岚图汽车是东风汽车旗下的高端电动车品牌,岚图FREE定位为中大型SUV,动力方面将会有搭载1.5T发动机的增程版与纯电动版两种动力系统可选。新车将于2021年6月30日量产下线。

岚图FREE 指导售价
车型售价(万元)
增程版31.36
纯电版33.36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此外,岚图官方还公布了6大服务无忧保障,包括终身整车质保、终身三电质保、终身免费车机流量、终身免费OTA升级、终身免费道路救援、免费充电桩及安装服务。同时,岚图汽车首家品牌旗舰店在武汉正式投入运营。目前,岚图汽车已经在全国10城开业了14家直营店。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岚图武汉空间(城市品牌店)】

● 新车特点
配置丰富,多动力可选,岚图品牌首款中大型SUV

岚图汽车 岚图FREE 2021款 四驱增程版尊享包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了多边形前进气格栅,并搭配了直瀑式中网设计,两侧大灯组内部的LED日间行车灯与格栅上的镀铬装饰条相互结合,形成贯穿式结构,提升了视觉宽度。新车前包围采用了三分式的散热开口设计,两侧的类三角形结构略显犀利,搭配前唇银色的下护板,让整车气场得以提升。

岚图汽车 岚图FREE 2021款 四驱增程版尊享包

  车身侧面,新车腰线贯穿车身,搭配车门下方内凹式的设计,展现出了前后翼子板微宽出车体的视觉感受,搭配涡扇造型的密条辐大尺寸轮圈以及“Z”字形D柱设计,使得整车凸显出了一些科幻感。

岚图汽车 岚图FREE 2021款 四驱增程版尊享包

  车尾部分,新车在车顶末端延伸出一个扰流板,尾灯则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灯组,两侧尾灯主体内部使用了箭头样式的列阵式排列结构,在点亮后具有不错的辨识度。此外,新车后包围层次感分明,银色的后护板也与车头相呼应,让新车的整体感更强。

岚图汽车 岚图FREE 2021款 四驱增程版尊享包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全液晶仪表盘、中控多媒体显示屏、附加多媒体显示屏相连接的贯穿式三联屏设计,整体相连的屏幕还可以在中控上根据不同的驾驶模式自动升高降低,极具科技感。新车还采用了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并搭配了中央过道上少量的物理按键和电子换挡机构,进一步提升了新车的豪华感。

岚图汽车 岚图FREE 2021款 四驱增程版尊享包

岚图汽车 岚图FREE 2021款 四驱增程版尊享包

  此前我们也简单体验过了新车的空间表现,岚图FREE的乘坐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首先是柔软、宽大的座椅,即使是后排座椅也能对腿部有不错的承托,同时还拥有比较宽敞的空间,整体乘坐舒适度也非常不错,这也是岚图FREE坚持做大五座SUV的初衷。

岚图汽车 岚图FREE 2021款 四驱增程版尊享包

岚图汽车 岚图FREE 2021款 四驱增程版尊享包

  此外,除了前后排座椅的舒适度不错,后排中间座椅表现也是很好的,一来是配备了柔软的头枕,二来地台虽然微微隆起,但是放下体验者的脚完全没有问题,填充物用料本身也很柔软,所以即便是坐在中间位子,也并不会感到很难受。

岚图汽车 岚图FREE 2021款 四驱增程版尊享包

  得益于岚图FREE接近3米的轴距,再加上它是大5座布局,使得后排和后备厢空间都非常富裕,并且第二排座椅还支持4/6比例放倒,进一步拓展后备厢空间。

  配置方面,新车将配备方向盘加热、与华为合作的HiCar车机系统、后排监测、透明底盘、手机无线充电甚至是空气悬架、智能可调光全景天幕、主动夜视行车系统等高阶配置也都在相应的尊享包车型上一应俱全。

岚图汽车 岚图FREE 2021款 四驱增程版尊享包

  动力系统方面,岚图FREE有三种动力版本可选,作为主推的增程式车型,该版本搭载了代号为C15TDR系列的全新1.5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作为增程器,其热效率达到了41.07%,最大功率80kW;在工作逻辑方面,增程器会在两种情况下打开,一种是急加速状态,另一种是当电量低于21%时,发动机便会启动给电池充电,不过增程器并不能手动将其开启。电动机方面,新车将搭载最大功率694马力的前后双电机,最大扭矩1040牛·米,并匹配33kWh的三元锂电池组,纯电续航140公里。

汽车之家

  而纯电动版本将分为两种,一种是仅搭载单电机的两驱版本,最大功率347马力,最大扭矩520牛·米,纯电续航505公里;另一种是搭载前后双电机的四驱版本,最大功率694马力,最大功率1040牛·米,纯电续航里程475公里。

● 试驾回顾

  我的同事侯明浩此前已经针对岚图FREE增程版车型进行了场地试驾,以下内容截取自他的试驾文章《堆料够足/细节待完善 试岚图FREE增程版》,部分内容有删改。

岚图汽车 岚图FREE 2021款 四驱增程版尊享包

  跟大家简单聊一下岚图FREE的几种驾驶模式,首先是运动模式下,此时全力加速会立马激活增程器,同时发动机的噪音和加速性能都达到了峰值。在此模式下,增程器被唤醒的频率最高,同时动能回收也最弱。

岚图汽车 岚图FREE 2021款 四驱增程版尊享包

  在舒适模式下,当速度超过100km/h左右后,增程器开始工作,动能回收适中;在经济模式下,无论怎么深踩加速踏板(电量在21%以下自动打开增程器),都是采用纯电驱动,并且此时的动能回收力度达到最强(即使是最强,拖拽感依旧不明显)。

  越野模式更加适合极端路况,此时悬架会升到最高,同时启动增程器,但当车速过高时会主动退出并切换到舒适模式。需要说明的是,因为是工程版无法登录车辆账号,自定义模式暂时也无法使用,因此动力输出、转向力度、悬架高度、动能回收模式、是否启用增程器等都不能单独调节

岚图汽车 岚图FREE 2021款 四驱增程版尊享包

岚图汽车 岚图FREE 2021款 四驱增程版尊享包

  最后值得跟大家说的一点是,岚图FREE的前轮拱向内“掏”非常深,这使得它的最小转弯半径仅5.7米(官方数据,测量的是内侧车轮),在市区驾驶非常灵活,转向调头基本“一把过”,更像是开一款尺寸更小的车型。

● 新车背景

岚图汽车 岚图FREE 2021款 纯电版试装车

  岚图汽车是东风汽车旗下的高端电动车品牌,岚图FREE作为岚图品牌的首款车型,英文名为“VOYAH”,取自“Voyage航行”之意,也象征着探索和征服大海。能够看出厂家在这款产品上所倾注的心血和期待。据悉,同期成立的岚图汽车科技公司将完全独立运营,不隶属于东风集团任何子公司。岚图汽车将采用全新战略、全新组织体系、全新商业模式以及全新团队。

  岚图FREE无论是造型设计、乘坐空间还是硬件配置,都表现出了不俗的实力,并且在行驶品质上也拥有不错的表现,这都将是它未来在市场上吸引消费者下单购买的重要因素。目前,岚图的销售模式采用直营模式,首家品牌旗舰店正式在武汉开业,目前岚图汽车已经在全国拥有10城14家直营店的规模。

● 竞争对手

理想汽车 理想ONE 2021款 增程6座版

『理想ONE』

  岚图FREE定位一款中大型SUV,目前仅有5座版,作为一款大五座车型,轴距达到了2960mm。从结合尺寸与动力系统上来看,目前岚图FREE增程版车型能够挑战目前非常火热的理想ONE,同作为增程式驱动,理想ONE在配置方面还是极具性价比的。并且理想ONE依靠良好的产品与服务,已经拥有了庞大的用户基础和口碑。而目前岚图汽车在知名度与销售模式上还没有形成一定气候,所以想要在增程式SUV这个领域占有一席之地还需要尽快提升品牌知名度。

蔚来 蔚来ES8 2020款 485KM 六座版

『未来ES8』

  而对于纯电动版本来说,岚图汽车的“高科技、高性能、高端品牌”似乎可以和蔚来相互比拼,但蔚来在产品、服务以及用户群体的定位等方面,已经展现了不俗的实力,并成功迈向了比肩海外豪华品牌的行列。岚图汽车想要和蔚来对标就目前看来可能还不太现实,岚图FREE想要在如今这个新能源车市场中分得一杯羹,真的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 编辑点评

  目前,我国已经有很多家传统车企开始转型,参与研发生产新能源车型。为了不再电动化领域中落后,各家都拿出了看家本领。此次东风集团在品牌和技术方面的转型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虽然起步时间略晚,但终于有所动作还是一件值得期待的事情,毕竟岚图品牌是东风集团在之前十年的跌宕起伏后的一个重要转型的支点。不过目前来看,根据现在市场对新能源车的反馈与对新能源车的技术期待,岚图一下子推出了增程式与纯电动两种动力形式,但效果如何还需要等待实际的市场反馈。以现在国内的市场状况来看,车企推出新能源产品不可操之过急,需要在车型定位,品牌定位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市场调研,以便更好的满足用户需求,以用户为根本造车才是现在国内汽车市场最需要的造车理念之一。

北京朝阳区青年路27号院 电话:010-58071949 89224557
网站设计/技术支持:中国普网京ICP备2020044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