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体验无人驾驶 高德与文远知行合作

来源:汽车之家
       无人驾驶说了这么久,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实现?这一次,广州可以率先叫到无人驾驶车辆了。近日,高德打车和文远知行达成合作,正式上线Robotaxi自动驾驶出租车运营服务。即日起,身处广州的乘客,可通过高德打车或WeRide Go App呼叫无人驾驶车,且上线首月免费乘坐,流程与一般网约车相同。

汽车之家

  文远知行是国内做L4级自动驾驶技术的企业,旗下拥有超过百辆的无人驾驶车队。2018年11月,文远知行推出国内第一台Robotaxi;2019年11月底,与广州白云出租共同成立了自动驾驶出租车队,推出第一个全对外开放运营的Robotaxi服务。

  在上线高德打车前,Robotaxi运营服务已经运营超过5个月,在2019年12月的首月运营中,共完成8396个出行订单,总里程达41140公里,零安全事故。

  Robotaxi运营范围覆盖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中心区约144平方公里,已开放上下车点近200个,运营时间为早8点至晚22点。车辆对外开放运营,乘客无需提交申请或审核资格,单车建议同行乘客不超过3人。虽说是无人驾驶车辆,但车辆内会配备安全员,以保证运营安全。乘客使用高德地图打车,如起终点在Robotaxi上下车点范围内,即可选择“文远知行”,呼叫乘坐。

汽车之家

  截至目前,高德打车共计接入了40多家出行合作企业,覆盖了出租车、网约车、无人车等多种类型的出行方式。高德方面表示,通过本次合作,高德打车成为国内无人驾驶车辆上线数量最多的出行平台,也是国内首个可在多个城市呼叫无人驾驶车的出行平台。

  双方表示,对于自动驾驶车辆的合作,将持续、长期地开展下去,并逐渐扩大运营范围及车队规模。

北京朝阳区青年路27号院 电话:010-58071949 89224557
网站设计/技术支持:中国普网京ICP备2020044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