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物引燃 官方发布理想ONE起火原因调查

来源:汽车之家
        
5月21日,理想汽车就5月8日理想ONE(参数|询价)起火事件发布官方声明,声明中表示此次起火原因为“前机舱右下部的排气管前段表面附着了外来异物”,理想汽车追查到该异物为事故车辆在交付整备中遗落在前机舱的一块车漆防护垫。理想汽车官方也就此次事件表达了歉意并提出修正措施。

汽车之家

  在这份声明中,理想汽车表示此次事故后配合车主和消防部门进行了调查工作,调查到起火原因为“前机舱右下部的排气管前段表面附着了外来异物”,并就此追查该异物为事故车辆在交付整备中遗落在前机舱的一块车漆防护垫,随后理想汽车对事故车辆拆解确认:

  1、增程器和燃油的油路管道良好,整个燃烧过程都未发生断裂和燃油泄漏;

  2、位于前机舱的双电机、电机控制器、高压线束、以及车身中部的电池、没有燃烧和结构损伤,高压线束的绝缘层没有损坏;

  3、增程系统和电驱系统均正常。

汽车之家

  理想汽车也表示这次事故是由于管理疏漏所造成的,在交付量逐步攀升过程中缺失了对流程管理的细节把控,对此他们也向广大车主致歉,并第一时间对已交付车辆在交付前整备期间的监控视频进行了复查,对交付中心的车漆保护垫进行了盘点,同时将采取一系列措施,确保同类型事件不会再次发生。

北京朝阳区青年路27号院 电话:010-58071949 89224557
网站设计/技术支持:中国普网京ICP备2020044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