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T网速 中兴与联通探索6G与车联网融合

来源:汽车之家
        5G手机都还没用过,“5G汽车”更只是耳闻。然而,6G技术研发却已经启动。6G与车联网的深度融合也被确定为下一代汽车通信的研究方向。

汽车之家

  近日,中国联通与中兴通讯签署6G战略合作,各自发挥在6G领域的创新优势,开展6G系统潜在关键技术研究。双方将联手推动6G技术创新和标准合作,同时还将促进6G与卫星网络、车联网、工业互联网等深度融合。

  据悉,2020-2030年是6G网络需求、结构与使能技术的研究窗口期。中兴方面表示,对于面向2030年的6G网络,将和中国联通一同针对6G关键技术,如空天地一体化技术、太赫兹通信技术、可见光通信技术等进行研究,以实现1Tbps峰值数据率、20Gbps用户数据率等6G网络性能目标。

汽车之家

  在5G车联网领域,中国联通曾于2019年发布四款5G+车联网与智慧交通系列产品。同时,中国联通还与宝马、沃尔沃、长城等车企建立5G车联网合作,共同打造“5G汽车”。中兴是5G车联网链条上关键的通讯设备供应商,其自主研发的C-V2X模组和OBU(车载单元)也曾参与在上海举办的C-V2X“四跨”互联互通应用示范,同时还与北汽、奇瑞、一汽等企业形成深度合作关系。

北京朝阳区青年路27号院 电话:010-58071949 89224557
网站设计/技术支持:中国普网京ICP备2020044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