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万投自动驾驶 百度合肥成立新公司

来源:汽车之家
       据天眼查信息显示,近日,阿波罗智行信息科技(合肥)有限公司成立。该公司为北京百度智行科技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2000万人民币,所属行业为互联网和相关服务,法定代表人为尚国斌。经营范围主要包括信息科技领域内的技术研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计算机软硬件研发;信息系统集成服务;广告设计;汽车租赁、汽车、人工智能硬件、电子产品、计算机软硬件及辅助设备销售等。

 汽车之家

  根据信息显示,除合肥外,阿波罗智通(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于2020年9月成立,公司注册资本100万,由北京百度智行科技有限公司100%控股,法定代表人同为尚国斌。

  至此,北京百度智行科技有限公司已全资控股4家子公司,除以上提到的合肥和北京外,还包括重庆和广州有限公司,注册资本分别为2000万和1亿元人民币。

  2017年4月,百度首次发布“Apollo(阿波罗)”平台,宣布将软件与硬件结合,搭建一套属于自己的完整自动驾驶系统。

  2020年9月10日,百度Apollo宣布在北京正式开放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Apollo Go,北京用户可以在百度地图及Apollo官网上预约体验Robotaxi自动驾驶出租车。

汽车之家

  10月11日,百度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正式在北京开放,用户可在海淀、亦庄的自动驾驶出租车站点,无需预约,直接下单免费试乘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可完成从起步、泊车、识别交通信号灯到行人让行,全程都由无人车自己完成。但目前,还处于无人驾驶初期,车辆还会配备安全员,以应对紧急情况。

编辑点评:

  截至目前,百度已与众多车企建立了合作关系,包括奇瑞、比亚迪、北汽等。此次合肥有限公司的成立,或透露出百度自动驾驶即将登录的下一个城市。

北京朝阳区青年路27号院 电话:010-58071949 89224557
网站设计/技术支持:中国普网京ICP备2020044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