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投新能源车 通用谈在华可持续发展

来源:汽车之家
        
“零事故、零排放、零拥堵”是通用汽车最新的企业理念,如何在华践行这一理念?近期,通用汽车发布了2018年企业社会责任(CSR)报告,阐述了其所做出的努力,尤其是在节能和新能源汽车产品投放方面。

汽车之家

  目前,通用汽车已在中国市场投放五款节能及新能源汽车产品,包括三款纯电动车宝骏E100、E200、别克VELITE 6,一款增程型混合动力车型别克VELITE 5和一款插电的混合动力车型凯迪拉克CT6。截至2018年底,通用汽车旗下新能源车产品的累计纯电动行驶里程已突破2亿公里。

  按照规划,到2020年通用将发布10款新能源车。此后三年,通用汽车在华的新能源产品将进一步扩大,到2023年实现翻番,达到20款。

  为了保障新能源规划的稳步实施,上汽通用汽车动力电池系统发展中心已于2018年投入运营。该工厂将为新能源车型供应电池,助力通用汽车在中国推进电气化进程,实现零排放目标。

上汽通用别克 VELITE 6 2019款 互联智享型

『别克VELITE 6』

  在不断拓宽新能源车阵容的同时,通用也在优化工程设计,提升车辆的燃油经济性。研究表明,车身每减重10%,车辆燃油经济性会提高6-8%。这对于新能源汽车,意味着可以相应地增加续航里程。

  据通用介绍,其全新一代别克凯越采用了高强度轻量化车身设计,高强度钢使用比例达到65%,白车身重量仅为239kg。凯迪拉克XT4所搭载的全新2.0T发动机,经过缸体结构的优化,使得发动机重量比上一代2.0T发动机整机减重14%。

  除减重以外,通用还通过优化空气动力性能和发动机管理技术提升燃油经济性。全新迈锐宝XL是雪佛兰在中国第一款搭载全新2.0T智能变缸涡轮发动机的车型。这款发动机运用的主动燃油管理(AFM)连同可变气门管理技术,可根据实际驾驶情况智能选择最佳气门升程,在不同工作模式间智能切换,提升动力性能与燃油效率。

上汽通用别克 VELITE 5 2017款 时尚增程型

『别克VELITE 5』

  通用汽车还在致力出行服务的创新,2018年,上汽通用推出了“时行”新能源车共享平台,以满足用户低排放的日常用车需求。

  据悉,“时行”平台投入了60辆别克VELITE 5,面向上汽通用汽车上海园区和武汉工厂的员工开放。员工们可以通过平台使用VELITE 5,在出差时往返园区、工厂、机场和火车站,也可在园区和工厂内实现日常出行或其他私人用车需求。2018年,已有7500人使用了“时行”平台完成了2百万公里低碳行驶里程。

北京朝阳区青年路27号院 电话:010-58071949 89224557
网站设计/技术支持:中国普网京ICP备2020044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