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勤:2030年新能源车产销量将达1700万

来源:新华社
       据新华社报道,日前,德勤发布了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战略研究报告。在报告中德勤指出,未来两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将从政策驱动转变为高度市场驱动,到2030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将达到1700万辆,但同时市场也会进入“洗牌”阶段,六七成企业将被淘汰出局。

汽车之家

  此外,在报告中,德勤归纳出未来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的五大趋势。首先,未来新能源汽车市场将被纯电动汽车以及燃料电池汽车主导,预计到2030年,纯电动汽车产销量将达到1500万辆,占新能源汽车总销量90%。其次,随着电池技术研发取得颠覆性进展,消费者购买新能源车型的主要关注点将从“续航里程”、“充电便利性”转向为车辆搭载技术的“智能化”、“网联化”以及“人性化”。第三,随着汽车行业不断发展,未来新能源车企在销售模式上会出现变革,直销模式将凭借其价格透明、服务体验佳等特点,逐渐取代传统经销商销售模式。

  第四,随着新能源汽车的不断发展,未来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竞争格局将愈发复杂,不止中国品牌传统车企、外国品牌传统车企、新造车企业之间进行激烈竞争,就连一些跨界企业也会来“分一杯羹”。德勤预测,未来两三年将会是新能源汽车的“大洗牌”阶段,目前在近500家注册在案的新能源厂商中,预计有六七成会被淘汰出局。最后,目前新能源汽车正在重塑传统价值产业链,未来,动力电池、智能科技等产业链上游领域,以及用户服务等产业链下游领域都将成为新能源汽车的重要利润池。

北京朝阳区青年路27号院 电话:010-58071949 89224557
网站设计/技术支持:中国普网京ICP备2020044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