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技术专利可让驾驶员躲避一路红灯

        没有红绿灯,交通一塌糊涂,有了红绿灯,心情一塌糊涂。等红绿灯时总是让人心烦意乱,不过,一项新的技术或将改变着这种情况。近日,美国Connected Signals公司向国家专利局申请了一项新的技术专利,该技术能够实时提供驾驶员车速建议,帮助驾驶员以合理的速度行驶来躲过红灯,而不用再停车等待。

汽车之家

  据悉,Connected Signals公司申请的是一项多信号灯前瞻交通路线显示系统的专利。根据专利描述,这项技术不仅能够显示下一个信号灯的预期状态和当前状态的剩余时间,同时还能够在显示屏上给出合理的车速建议。在类似于汽车仪表盘的显示屏上,绿色代表合理车速范围,只要驾驶员将指针保持在绿色弧线上就能够赶上绿灯。根据该公司的一项调查显示,当驾驶员看到绿色弧线时,加速的可能性会更小,并且有可能在绿弧中通过一系列红绿灯。

  Connected Signals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可实时预测交通信号灯信息技术的初创企业,早在2015年该公司就曾推出过一款EnLighten应用程序,用于将信号灯数据显示在车辆中控屏上,并能基于车辆当前位置及车速发出音频通知来提醒驾驶员停车或前行。据悉,宝马也是首家采用EnLighten应用程序的厂商。
来源:汽车之家

北京朝阳区青年路27号院 电话:010-58071949 89224557
网站设计/技术支持:中国普网京ICP备20200443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