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手上车?“人工智能”公交车要来了

       一款能刷手、能购物、配备车载机器人,还能自带智能逃生处理系统的“人工智能”公交车已经在来的路上了。1月18日,在“新一代人工智能未来发展峰会”上,深兰科技发布了一款多功能“熊猫智能公交车”,据据悉,乘客可通过高精准生物智能识别记录搭乘,刷手乘车、购物,同时车载机器人将对乘客异常行为实时监测摄录,及时播报后台预警、启动智能逃生应急系统。该款熊猫公交车已在德阳、常州、衢州、池州等地试运行。

汽车之家

  这款熊猫智能公交车定位一款大型人工智能、智能驾驶交通运输车辆,总长约12米,以新能源磷酸铁锂电池为驱动,无人驾驶技术等级介于L3-L4之间。其搭载深兰科技智能驾驶技术、手脉识别系统、车载机器人、语音交互、精准广告推送、乘客异常行为监测、智能逃生应急系统等人工智能技术和功能,是一款豪颇具舒适感、科技感、服务感体验的AI客车,具备智能驾驶、交通运输、智能零售、手脉刷卡和支付、广告营销、安全预警防护等功能。

  公开资料显示,深兰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是一家成长较为快速的人工智能企业,2014年由归国博士团队创建,致力于人工智能基础研究和应用开发。发展至今,深兰科技已在欧洲、美国、澳洲等多地设立区域总部和分支研发机构,国际销售网络覆盖全球17个国家。
来源:汽车之家

北京朝阳区青年路27号院 电话:010-58071949 89224557
网站设计/技术支持:中国普网京ICP备2020044305号